暮学长_

微博:你暮 |是无聊学长|禁二改二发 没有授权不准使用|宜嘉伉俪绝美爱情

【宜嘉】照骗 (上)

王嘉尔,男,22岁,G大大三学生,在这种炎热的天气应该和大家一样在宿舍里吃着雪糕打游戏

但他此刻正站在A大的校门口,一边踱步一边望着来来往往的学生们发着愁。


一切都要从两个星期前说起。

这天晚上王嘉尔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玩着各个群都在分享的欢乐球球,最近大家都跟疯了一样。本来他对这种小游戏并不怎么感冒,但玩了几局下来发现用来打发时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震动][不搞事会死][图片]
“不搞事会死”撤回了一条消息

[Wang]:???

[不搞事会死]:......手抖发错了

[Wang]: ......我还没来得及点开大图 不是我们学校的女生吧?

[Wang]:再发一遍呗

[不搞事会死]:200

[Wang]: 滚

就这么一张照片要200?小财迷表示不值不值。


[震动][震动][震动][震动][震动]
手机消息震得他不得不又切回微信界面

班群里又开始讨论脱单的事了。

不知是夏天使人燥热还是单身太久了忍不住爆发,班里的人都跟约定好了似得,悄悄抓住春天的尾巴,一个接一个的谈了恋爱。

还成天商量着要帮剩下的单身汉脱光,要王嘉尔说,这些人就是闲得慌。


[热心同学A]:@Wang 我前天给你发了那么多妹子的联系方式 你怎么一个都没看中的呀

[热心同学B]:隔壁学校的校花让我问你 这都好几天了 你怎么还不同意人家的好友申请

[热心同学C]:小王啊 你不会是gay吧

这句话一出,其余的人都跟着附和说是没见王嘉尔谈过恋爱,纷纷怀疑王嘉尔的性取向。

[Wang]:老子钢铁直男好么![再见]

[热心同学B]:那你倒是脱单呀


竟然敢群嘲我??还说我是gay??这群人真是无法无天了。

能谈的话早就谈了,没遇到喜欢的怪我咯???

王嘉尔不满的抱怨出声,看看手机上的时间,21:47。 差不多到林在范回来的时间了,他这个室友出了名的游戏爱好者,天天不是打游戏就是打游戏。可成绩出奇的好,年年都拿奖学金。

林在范就属于老师常常说的那种,天生的聪明,边玩边学甚至光玩也能学好,而王嘉尔则是靠着好记性考试前疯狂泡图书馆背书。

要不是他亲眼看过林在范的实力,真的会以为这人是靠作弊才得来的奖学金。

当然聪明的人玩游戏也会成大佬。几个月前迷上了吃鸡,一开始拉着王嘉尔一起玩,说要带带他,结果王嘉尔凭自己的实力展示了什么叫真正的菜,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后来林在范认识了个大神,听他称赞那人是吃鸡的人工外挂。这让王嘉尔有点好奇,毕竟林在范夸人的次数屈指可数。


林在范吃鸡时不爱戴耳机,喜欢直接外放,王嘉尔却也没怎么听过那位大神讲话,偶尔蹦出一句话比如什么不玩了或者是有事下了之类的,安静的不行。林在范也是不怎么出声的类型,两个人双排时王嘉尔都怀疑他们俩会心灵感应。大概这就是真正的大神吧。话少操作还棒。

他只知道林在范喊那个人Mark。



等王嘉尔洗漱出来以后就看见林在范坐在床上玩游戏。自己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他身边去了,屏幕一直不停的闪着,可能是群里又聊嗨了。

“你拿我手机干什么?”

“没什么 帮你回了个信息”林在范继续着手上的动作不停。

“???你帮我回信息???什么鬼”

急急忙忙打开手机

王嘉尔知道准没好事,但 这 次 真 的 玩 大 了。



[Wang]:我有女朋友

就这么短短五个字
群里彻底炸开了锅,900多条未读信息,17条私聊,其中还有朴珍荣发来的。


王嘉尔抬头看了一眼依旧低着头玩游戏的罪魁祸首,深吸一口气。

“林在范!!!我艹NM!!!!!!”



“你说吧 这TM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你就说是开玩笑的呗”林在范还是那副不以为然的样子,眼睛没从屏幕上离开过,倒也不忘回答王嘉尔。

“我说了啊!他们都不信”

“那... 我给你百度几张美女的照片”

“滚滚滚 老子给你害死了”

王嘉尔现在觉得一个头两个大,这要怎么解决,林在范是不指望了,还是找朴珍荣吧。看着朴珍荣的7条未读消息,王嘉尔觉得有点慌。

[不搞事会死]:???
[不搞事会死]:你哪里来的对象??
[不搞事会死]:回答我
[不搞事会死]:......
[不搞事会死]:什么时候有的?
[不搞事会死]:怎么没告诉我过
[不搞事会死]:请问你是死了么

[Wang]:完了完了 那不是我发的啊 那是林在范那个智障发的

[Wang]: .....所以我该怎么办

[不搞事会死]:有爸爸在你怕什么

[Wang]:那还请您支个招

[不搞事会死]:好说好说 你直接找个照片先糊弄一下呗 不过你别找那种一下就被看出来的

[Wang]: ......我现在去找个女朋友来得及么

[不搞事会死]: 啧 你忘了我刚刚给你发的那个了么 你发那个 肯定没什么人知道

[Wang]: 说吧 要多少

[不搞事会死]:我还有她的联系方式

[Wang][微信红包][二百五]

[不搞事会死]:这就对了嘛 [图片] 名片一会推给你

王嘉尔咒骂着朴珍荣的同时不忘点开这张花了二百五的照片。

照片不是特别清楚,但这正好像是亲手在夜晚拍的照片。是一张男友视角的照片,照片里的女生一头金色长卷发,看起来瘦瘦高高,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宽松长袖,配牛仔裤运动鞋,是王嘉尔喜欢的那种运动类型。皮肤白皙,看得出来没化什么妆,纵是如此也美的不行,和寻常的网红校花完全不同,脸小的只剩巴掌那么大。一双明亮的眸子盯着镜头,仿佛透过照片直直望进了王嘉尔的心里。饱满的唇瓣微张,对着镜头比着耶,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王嘉尔光是看这么一眼就萌生出了想要和她见面的冲动。

[Wang]:卧槽 这个会不会太好看了点.... 朴狗 我觉得我要恋爱了

[不搞事会死]:嗯 去吧追寻真爱 [名片:M。]

[Wang]: 我现在觉得我们连名字都这么配

[不搞事会死]:行行行 我撤退了 祝你好运



王嘉尔当然没有忘记正事。
[Wang]:[图片]

[热心同学C]:卧槽[惊恐] 这哪里来的仙女

[热心同学B]:卧槽 小王 你可以啊

[热心同学D]:卧槽

接下来一排的卧槽看的王嘉尔都哭笑不得。这感觉就是传说中的捡到宝了吧。

不去理会那一群人的震惊,王嘉尔点开了名片,手抖着点了好友申请。

意料之外,当他返回聊天界面时,她已经通过了好友申请。

[Wang]:你好[害羞]

对方久久没有回复,王嘉尔受不了这种度秒如日的感觉,顺手点进了她的朋友圈,显示着朋友圈仅展示最近三天的内容,却是空荡荡的。王嘉尔本来心里抱着的那点小期待全落了空。

直到最后他抱着手机睡着了也没等到对方的回复。



王嘉尔是被林在范吵醒的。

“干什么?一大早的”

“去见Mark”

王嘉尔想起来今天是周日,星期五的时候林在范似乎跟他说过这件事,说是要和Mark线下面基。

“那你去呗 这么吵干什么”王嘉尔不满的拉过被子想要再睡个回笼觉。

“当然是要你跟我一起去啊 起来收拾一下”林在范一把扯下王嘉尔蒙住头的被子。

“我去干什么??你们面基管我什么事”

“反正你在宿舍也没事干 再说 Mark说对我经常提起的室友很感兴趣 也想见一面。”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你提到过我”

“在你泡图书馆的时候”

王嘉尔就这么心不甘情不愿的被林在范拽着出了门。


吃饭的地点是当地一家以芝士排骨出名的韩料。
在他们走进这家店面较大的餐厅时,只有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压根不用想,这人应该就是Mark了。

他似乎已经来了一段时间了,头偏着看向窗外发呆,手指不停地轻轻敲击着桌面。

“等很久了吧”林在范自觉地拉着王嘉尔坐在了他对面的位置

听到林在范声音的Mark转过头来回答道 “还好”

散光的王嘉尔这才看清了这个Mark的长相。面容端雅,干净的轮廓,一双剑眉。金色的头发梳成浪奔。阳光从窗外折射进来,卷翘的睫毛在眼底投出一小块的阴影,脸上细小的绒毛泛着金色的的光。惊为天人这词放在他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但王嘉尔总觉得好像有点眼熟。

简单地作了自我介绍后,王嘉尔就一直埋着头吃自己的。
林在范和段宜恩也没怎么讲话。偶尔说几句关于游戏的话。为了防止尴尬王嘉尔玩起了手机,打开微信才想起昨晚的事。

[M。]:你好 不好意思我刚刚在玩游戏没法回复 你的事我听朴珍荣说了。

[M。]:睡了么?

[M。]:晚安。

02:43发来的三条消息,来自他的女神
“卧槽”王嘉尔忍不住惊呼出声

抬头看见本来都低着头玩手机的两人用一脸疑惑的表情看着自己,王嘉尔连道“没事没事 朋友给我发了点东西”然后傻笑着低下头回信息。

[Wang]:你睡这么晚的么?

王嘉尔本来不指望她能回他了
意料之外的秒回。

[M。]:还好 我习惯熬夜了

[Wang]:女生早睡对皮肤好

[M。]: ......

[Wang]: 是我说错话了么

[M。]: 没什么 我这会有点事 晚点再说吧。

这次再点进朋友圈,王嘉尔发现她更新了一条今天凌晨一点多上传的照片,照片上只有一双手抱着手机,看姿势大概是在玩什么手游。这双手白到发光,纤细修长,瘦到手上的筋都十分明显,没有涂指甲油,指甲修剪的平滑圆润。饶是非手控的王嘉尔也觉得着实好看。

???不对 这怎么看都不是女生的手吧 而且又这么眼熟

王嘉尔抬起头看了看段宜恩的手,又盯了他一会,被盯到不好意思的人只能放下手机问王嘉尔怎么了。

“Mark 我想问一下 你有亲妹妹么?”

他没想到王嘉尔会问这种问题。在明显的楞了一下后回答道 “有”

“啊!怪不得 我说你们怎么这么像!!这个是你妹妹吧”王嘉尔翻出了昨晚的照片给他看,激动地差点要把手机怼到段宜恩的脸上去。

“......嗯”



王嘉尔直接坐到了他的旁边去,缠着他问关于他妹妹的事,像个狗腿子一样用手机备忘录记录着。


段宜恩觉得王嘉尔实在太可爱了。一开始进来的时候还比较拘束,东看西看就是不敢和他对视。现在却用湿漉漉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他,一脸期待的问他问题,这简直就是一只小奶狗。他仿佛已经看见王嘉尔屁股后面摇来摇去的蓬松尾巴了。甚至开始思考 挠挠下巴的话会伸出舌头来么?

要克制要冷静呀。可不能把他的小可爱给吓跑了。

其实他以前就知道王嘉尔,从林在范那里。
双排的时候经常能听见从林在范那头传来的小烟嗓,听上去是个有点闹腾的人。
段宜恩没想到在某天晚上没听到小烟嗓后竟会失眠,他安慰自己这大概是成了一种习惯。但当他看见林在范朋友圈更新的和王嘉尔的合照后,他就明白了,这不是什么习惯,这像小说一般的一见钟情情节就这么发生在了自己身上,而且更荒唐的是他可能从听到声音起就开始喜欢王嘉尔了。



从那以后,段宜恩开始跟林在范旁敲侧击的问关于王嘉尔的事,王嘉尔这个人越了解越让人喜欢。当然就算林在范说了王嘉尔的糗事,段宜恩也会自动加上粉红滤镜,心里夸赞他喜欢的人可真可爱。

为了今天的见面,段宜恩可是准备了很久。特意定了王嘉尔喜欢的芝士餐厅。出门前站在镜子面前仔细端详。攻气十足的浪奔头 OK,得体的衬衫,刚好露出的的手臂 OK,不死板的暗纹皮鞋 OK。最后再确认下,嗯 应该是王嘉尔会喜欢的脸。


王嘉尔是毫不知情,段宜恩是心猿意马,皆不知道现在他俩的距离有多么的近,近到坐在对面的林在范一眼望去都以为这两人在干些什么。

从始至终一脸冷漠的林在范觉得自己现在像个大电灯泡,锃亮锃亮会闪瞎眼的那种。


这场面基最终以王嘉尔要了段宜恩的联系方式后结束了,本来王嘉尔要的是微信,段宜恩以不怎么玩微信为由拒接了,只是留下了电话号码。王嘉尔没来得及仔细看就跟林在范回了学校。

因为最近减肥的原因,王嘉尔晚上并没有怎么吃。但却不忘抱怨林在范中午点这么多菜害他吃撑。
“我说你今天花了多少啊?”

“你说饭么 我没花钱 Mark出的”林在范顺手将衣服搭在椅子上就掏出手机准备上游戏,段宜恩走的时候跟他说今天不玩,说是有事,这段时间上的次数可能都会减少。

“你怎么这么抠?怎么着也该跟人家AA制吧”

“呵 一顿饭胳膊肘就往外拐了 整个餐厅人家都包了 我想付都付不了好吧”

“.......”

行吧, 操作好,长得好,还有钱。
连名字都像是从玛丽苏小说里出来的,同样是人 怎么这么不公平呢???

[震动]
[M。]:你到宿舍了吧

[Wang]: 恩 到了 你怎么问我这个?

[M。]:我听我哥说的 他还夸你长得很好看。

[Wang]: [害羞][害羞]没有没有 我就是普通长相

[M。]:你觉得我哥怎么样?

[Wang]: 很帅!声音也很好听!就是给人感觉有点冷

[M。]:你和他相处久了就会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王嘉尔和段宜恩聊了一个多星期。验证了段宜琳当时那句话,一开始短信交流中没怎么表现出来,到了后来段宜恩都是直接给他打电话,跟初见面时完全是两个人,最初的高冷人设早就丢的没影了,还天天撩他。

王嘉尔觉得太不对劲了,只能跑去问林在范,然而林在范口中的段宜恩确实还是那个高冷的段宜恩。难道是自己比较特殊?

接下来王嘉尔就有点躲着段宜恩了。不是说讨厌,而是因为王嘉尔真的心动了。明明喜欢段宜琳,却好几天没和段宜琳讲话了。更多的是和段宜恩打电话。万一人家只把自己当兄弟呢。在尴尬的事发生之前一定要终止。
之前天天说自己是钢铁直男,这次怕是真的栽在一个男人手上了。

段宜恩有点难过,可能是自己太热情,还是吓到了小可爱。本就不擅长交际的他着实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能暂时减少讲话的次数。谁能想到号称A大冰山美男的段宜恩前段时间还经常痴笑,而现在整天愁眉不展的抱着手机,隔两秒就要看一眼,生怕错过了什么。

这样子,活脱脱一个思春少年。

段宜恩是真的把他当朋友吧。王嘉尔看着越来越少的通话记录和短信内容这么想到。



没过几天班里的人怂恿王嘉尔将女朋友带出来大家一起聚个会。

王嘉尔没办法就将这件事跟段宜琳说了,段宜琳答应了帮他这个忙。让他那天去A大接她。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嘉嘉”

出乎意料的是来的人不是段宜琳而是段宜恩,任汹涌人潮,王嘉尔一眼就看见了他,也只看见了他。
和上次见面时有些不同,这次是顺毛,刘海乖乖的搭在额头上,穿着干净的白衬衫,九分裤露出好看的脚踝。少年独有的干净气质。咧起嘴给了王嘉尔一个个大大的笑容。

仅这一个笑就让王嘉尔心跳漏了半拍。

像是蜜桃味的泡腾片咚的一声丢进了水杯里,除了甜剩下的还是甜。气泡争先恐后的向上冒着,咕嘟咕嘟,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了。

不行 太犯规了。

======================

感谢能看到这里:
我的脑洞都是从16年起就一直躺在WPS里,思考了很多 一直没有敢动笔写,主要是怕自己的小学生文笔没法写好自己的脑洞,但再烂也是我的“孩子”
比起画画 写宜嘉是我从饭上开始就一直想做的事
we only live once ⬅️想做的事就要去实现
追星 开心就好 。

评论(68)

热度(4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